背着西瓜的大吉

时光荏苒 细水长流 【Justin黄明昊同人文】②

  • 第二章  再遇

 

 

更新不定期

 

 

 

时间线起点:小贾参加202前一个月大约(2017.03

 

 

 

这天晚上黄明昊果然跟他说的那样回来的很晚,具体几点回来的憬然也不知道,他出门后她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夜色早已降临了,就做了些简单的小食作为晚饭吃,至于为什么没有做黄明昊的份,其实是因为合同里有明确的写不用提供家庭烹饪及饮食的相关服务的,当时从小姨那里得到消息时也有些惊讶疑惑,提出这种要求的客户倒是少见的很,不过看现在的情况,应该是这样没错了,已经过了正经的晚餐时间,他说的很晚回来应该是指睡觉前回来吧。

 

吃完晚饭后,想着自己现在也算是进入工作时间了,便把房子大体打扫了一遍,他说的没错,刚搬过来没多久,的确没有多少积灰,但这么大面积的房子即使只是稍微打扫下也并不是件轻松的事,何况还是两层…

 

打扫完后就已经十点多了,倒亏了平时在家里还算时不时有做家务,在小姨家里弟弟住院的时候也有帮把手,但虽是没有筋疲力尽,疲惫感倒也不算少。打扫时才发现自己房间的门上挂着一个牌子,之前太慌张一直没注意到,牌子上面写着富锦阿姨,这是小姨的名字,竟然看到以后心里暖暖的,是那个男生做的吧,小小年纪考虑的却周到,让这个家多了几分温馨与情调。

 

黄明昊的房间门上也挂着一个相似的小牌,上面用黄色的笔写着一个大大的“黄”字,后面跟着略小些的“明昊”,还在周围点缀了一些星星啊月亮啊之类的小图案。“小学生吗?”憬然不禁想,因为这样的行为的确显得他有些幼稚可爱,写字的字体和图案的画法与选择也颇显稚气。她忽然注意到牌子最下方最中间的位置还写着些什么,是一串英文“Justin”,与上面的字不同,没有什么装饰,看得出很认真的写的,让人感觉正式,收笔却又微微有些翘,看得出少年心性。“写的英文倒是很好看。”她感叹。最后倒是也没有进他的房间打扫,因为还没有请示(倒不如说是忘了请示)能不能进他的房间,毕竟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应该开始有自己的隐私了吧。

 

已经是平常该睡觉的时间了,黄明昊还没有回来,那孩子,难道是夜猫子属性吗。憬然躺在床上,用手机跟高诺聊着天聊到。高诺是帮憬然化这个大妈妆的人,也是她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憬然完全没自己化过妆,而高诺则是个化妆老手,所以她自然地便把这个重要的差事交给了高诺。

 

“哎?房子就一个小孩住吗?真奢侈啊。怎么样,他有没有认出来?”高诺说。“应该,没有吧…”憬然回答。 “哎,对我化的妆那么没自信啊,也不看看是谁化的,能认出来才怪。”高诺回。 “是是是,我觉得现在我真是亲妈都认不出来了。”憬然回。“都这时间了,平常你不都早睡了吗,我妈都来催我睡觉了,你怎么还没睡?”高诺回。 “那孩子还没回来,某种意义上作为主仆关系,才第一天,我先睡还是不大好吧…他应该也不会回来太晚,说不定在一会儿就回来了呢。”憬然回。 “噗…主仆关系这种说法莫名笑点。不过我觉得你倒是不要等比较好,你就算等到他回来你还要干什么,下去迎他嘛?那样增加了见面次数岂不是徒增识破几率嘛。还有明早上学怎么办,初中上学时间应该比高中要晚,你又不用帮他做早饭,你就起早点偷偷的溜出来上学,多么完美的计划!”高诺滔滔不绝。“但是…”憬然犹豫。 “哪那么多但是,啊,我妈来收手机了我该睡了!Good luck.晚安~”高诺急匆匆回。 “嗯,晚安~”憬然回。

 

随后高诺便下线了。憬然听了高诺的建议,心里对于是否继续等下去一事还是有一点点犹豫,先把第二天早上的闹钟定好,然后翻看着手机里其他的推送消息,昏昏欲睡又强打精神,犹豫不决,最后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憬然倒是跟着提前定好的闹钟早早起床了,准备就绪后,她就小心翼翼地去卫生间寻个方便。经过卫生间才从镜子中发现,自己昨晚带着妆睡着了,现在的妆也已经面目全非了,去学校肯定不能以这副模样,于是方便后就在卫生间又小心翼翼地把妆卸了。竖着耳朵听了听,没有动静,那孩子应该是还没起来吧,便小心翼翼地下楼。整个过程都小心翼翼着,虽说很累,但所幸还算顺风顺水,轻松地便出了家门。

 

但有些倒霉的,这天中午食堂水管炸了,没有办法提供午餐了。很稀奇的事情让憬然她们感觉很滑稽的同时,也面临着需要自行解决午餐的现实。“不如我们去KFC吧!”她像是想到了什么之后,立马眼睛放光,倒是很兴奋的样子,提出了这个建议。 “为什么突然?离我们最近的店可是有些远啊。”憬然问,高诺这种神情,肯定有些什么原因。“最近新出了鹿晗代言的新品啊!而且还可以得海报!可让我逮到机会了。”高诺的声调都抬高了。 “可是去的话,算上来回,午休时间就没了,我昨晚又睡得比较晚…”憬然说。 “憬然你最好了,好的嘛,你就陪我去嘛~”高诺开始撒娇了,相处的久了,高诺知道她的弱点就是最受不了撒娇。“好好好好,别这样别这样,我陪你去陪你去好了吧。”憬然意料之中的败下阵来。她们回宿舍带了一个方便携带的斜挎小包便出发。

 

到达地点,高诺就兴奋地奔进了店里,憬然在后面悠悠慢慢地跟着。高诺点了新品推广的套餐,憬然因为昨晚熬夜精神头不大好没什么食欲,就只点了一个汉堡和一杯可乐。他们去的比较晚,这个时间点店里已经满满当当了,还在就餐的桌位和还没来得及收拾好的桌位,服务员们忙得不可开交。毕竟是市中心,对于没有食堂又怕麻烦的上班族,这里自然是一个好选择。


高诺比憬然早点好餐,端着餐盘等憬然的同时四处张望,憬然点完了餐,刚端起餐盘就听到高诺的叫喊“哇那里有空位!啊有人往那边去了!憬然你点好了啊!走!我们快过去不然会被别人抢的!” 高诺话没说完就抓着憬然向目标小跑了起来。憬然餐盘还没端稳就被拽走了也是非常懵,只得边跟着跑边调整餐盘。刚调整完,正准备抬头看路的时候,她突然感受到自己的左肩接收到了一股很大的拉力,像有人狠拽了一下,是挎包的带子被旁边的椅子的突出部分挂住了,前面右臂还在被高诺的手拉着,憬然身体失去平衡,刚调整好的餐盘里的东西也失去了平衡,靠着惯力向左前方飞去,憬然一惊,慌乱中连忙想抓住最靠近右手的可乐,但是为时已晚,汉堡和可乐已经在空中划着丑陋的弧线飞了出去。

 

“啪叽/哗啦”响亮的效果音。至少在憬然耳朵里切实地听到了这一声,倒不如说憬然听到那一声后脑袋空白到仿佛听不到其他声音了。汉堡在空中翻了个滚,砸到了坐在左前方桌子的一个正准备吃三明治的少年的白衬衫上。高诺也察觉到身后的异样松了手回过身来,憬然愣了几秒,看着白衬衫被可乐浸湿,立即回过神来,把餐盘放在旁边还未收拾好的桌上,然后回身鞠躬道歉,也许是因为有些不知为何的紧张,憬然做了一个近似60度角的鞠躬,并且维持着这个姿势,闭上了眼睛,为少年可能即将爆发的怒火做好了心理准备。几秒钟沉默如此漫长,周围的人也小小的骚动了起来,朝这边看着。

 

那个少年站起身,走到憬然的身侧,拍了拍她的肩,对她说了声“没关系。”,随后就往洗手间的方向去了。她直起身,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总觉得有些熟悉,是同校的同学吗?高诺看着憬然还呆呆的傻站在那里,把她一把拉到离得不远的原本的目标桌位那里坐下。“你傻站在那儿干嘛?对人一见钟情了啊。”高诺问。“不是。我只是觉得他好像有点熟悉…”憬然应。 “不管怎么说,你现在傻站那儿也不是个事,有啥事儿等他出来。”高诺说。“嗯。”憬然应。她在位子上坐立不安,试图让自己恢复平静。

 

片刻之后,那个少年从洗手间走了出来,憬然这次看清了他的脸,是他?!是昨天见到的身为房子主人的那个男孩儿!黄明昊,他今天的着装让她感觉他比昨天要成熟一些,让她有些怀疑昨天对于他年龄的判断。他走到了憬然她们的桌子前,她又紧张起来,想着应该是来要赔偿的了。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只是对我们笑了笑,在桌上放了一些现金,然后说,“再去买一个新汉堡吧”。然后他就走了,甚至连桌上的食物也没吃完。

 

憬然对这突然的不寻常的行为还有些懵,但心里感受到的暖意却浓。“哇,这个男生好帅啊,还长得那么高。人品也很好很有情商,你一见钟情的话我也是能理解的哦~”高诺边感叹边调侃地说道。 “嗯。”憬然心甘情愿地乖乖认同高诺的观点。 “不过我才没有一见钟情什么的你就别瞎起哄了。其实…我认识他,他就是我搬的那栋房子的主人。”憬然又说。 “诶?!是这么一个大帅哥你也不告诉我!而且你不是说是个孩子吗?”高诺有些激动。“我昨天真的认为他是个孩子才没跟你说…而且昨天他真的让人感觉年龄很小…”憬然解释着。“哎好吧,总之你艳福不浅啊,这种好事怎么就不让我碰上。”高诺发牢骚。

 

黄明昊出了店门,看到了在不远处等着的男生,男生的手里提着点儿吃的,手里也正拿着一个吃了几口的食物。黄明昊向那个男生打着招呼走过去,“正廷哥。”朱正廷看到他也打招呼,“Justin,这么快就吃完啦。”,黄明昊已经走到他面前,一言不发,直接对着朱正廷手里的食物“啊呜”就是一大口。“哎哎哎你没吃饱干嘛不在里面吃,出来吃我的干嘛。”朱正廷把手里的食物往怀里搂了搂,做出保护的架势。“出了些事情。”黄明昊说。接着又想向食物发起进攻,朱正廷往后退了退躲了躲,说,“那你也不能吃我的呀,那我就吃不饱了啊。”“我也没吃饱啊。”黄明昊应。接着从朱正廷的没有防备的袋子里拿了份食物出来。“真是的,好不容易偷跑出来一次不用吃公司餐还要吃不饱。”朱正廷怨怨地发牢骚。但还是默许了黄明昊的行为。

 

TBC.

 

——————————

 

章后嘚啵嘚:最后是以轻微的贾正收尾的呢(手动滑稽)。非常抱歉第一章与第二章大概隔了一个月吧…然后终于在开学前赶出来了,呜呜开学高三不知道还能不能续,当然还是学业为重,如果真的有机会的话我会尽力的!下次见面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平时可能也会为了取悦自己写些小番外日常总之算一个简陋的长弧通知了。那么就这样,拜拜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