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西瓜的大吉

时光荏苒 细水长流 【Justin黄明昊同人文】①

  • 第一章   初遇


嘚啵几句:最近想看同人小甜饼,翻了几篇又觉得大都有些油腻,感觉没有实感的感觉,一上来就两情相悦了感觉有些猝不及防。也可能因为个人不大相信一见钟情了吧,现在比较吃细水长流的爱情。所以想写一个从相遇到相识到相知到相恋到相爱的同人,大概会是长篇…而且女主人设也是一个比较偏平常人的人设。其实目前只想了文的开头他们的相遇…所以要写多么长以及到底啥时候成都还没定…一时脑子发热就写了,有可能也为了私心方便写一些小心动的番外。

 

第一章因为想写长篇可能女主会交代的比较清楚,Justin出场稍微少一些,后面就正常了,希望看官们如果能够耐心的话感激不尽。

 

更新不定期

 

时间线起点:小贾参加202前一个月大约(2017.03)(这个时间点的设置想说几句,因为这时候小贾还没有亮相,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让他们相遇,避免了202以后要顾忌粉丝一类的工作问题)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仿佛不经意一转首,暖风已经吹去了冷冽之气,只余桃红柳绿,繁花似锦。湖边的春色总是格外早人一头,轻轻袭来,总叫人忘了还有些许料峭的春寒。

然而洛憬然现在却全然无心欣赏这灿烂春光。肩上大包小包,手里拉杆箱,身着连广场舞大妈们都不会穿的土气的带钻羊毛衫,一整身的衣服都显得肥硕臃肿,但这些都不是最头疼的。最头疼的是脸上涂了不知道几层的粉底,让她在三月初的早春偶尔有些过于暖和的日子里也汗如雨下。她不得不用手帕不停擦拭鬓角的汗,以防花了脸上的妆。

至于一位青春少女是怎么到这种境地的,其实是有缘由的。洛憬然在外地读书,本来是住校的,但这下学期因宿舍床位不够被“挤”出来了,不过好在小姨家与学校同城,可以寄宿。但小姨的儿子自小体弱多病,时常住院。小姨在一家业内有名的家政公司工作,等级也在偏上游,因此接活的酬劳也不低,可以勉强负担儿子的医药费,然而才开学一个月,儿子的病情忽然加重,小姨不得不日夜看护。而恰巧这时却接到了一笔报酬不菲又关乎升职的工作,尽管分身乏术,但家里正在用钱的时候,又不忍推掉。

所以在洛憬然主动请缨代替受命时,小姨有喜有悲,有人能帮忙固然喜,但毕竟还是孩子又怕给累着,在一番沟通之下,以洛憬然分得一成的前提成功结束,如此小姨也觉得能让憬然付出的劳动得到回报,心里也安心些。

小区是别墅区,据小姨说下单的是位中年男人,要求24小时能够看护房子,所以是能够提供住宿的。路途不远,在心里一直默默复习着注意事项,慢慢的也到达了目的地。

房子的外表是欧式风格,有两层,站在木门前,洛憬然不禁有些紧张,说实话来到这种大房子还是第一次,自己虽然化了老龄妆容,但会不会被认出来呢。她深吸一口气,擦了擦手心的汗,按下了门铃。

“叮铃——”。“来了!”里面传来了男声的回应。洛憬然不禁抓紧了衣角,闭眼深吸一口气又放开,睁开眼。眼前的门正好打开,在看到人影的一刹那就条件反射地说出了特别官方的一句“你好。”顺便微鞠了一躬。对方好像却稍微愣了一下随即也接上“阿姨好。”一个自然糯软的声音。阿姨,听到这个词的瞬间她感觉到了来自自己内心的震颤,阿姨,她是第一次被人这么称呼…不过反过来想想,这也能说明伪装的还不错吧,这样想着心理平衡了些。

抬眼,眼前是一位有着发丝柔顺的黑直发,修剪出刚刚能遮住眉毛的整齐刘海,却一点都不会觉得呆板,反而给人俏皮可爱的感觉。澄澈的眼眸,嘴唇透着樱花色,仿佛陶瓷般的肌肤宛如沐浴于月光下似的白皙。真是拥有着少女都艳羡的容貌啊。看样子应该是刚上初中的孩子?但是看上去却透着些超乎年龄的聪颖。

黄明昊觉得眼前的阿姨有些怪异(?),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于是就继续进行了介绍。“我叫黄明昊。家政其实是我舅舅请的,他嫌我住宿舍太挤,一个星期前我才刚搬进来,房子也没有很脏。其实我觉得自理能力还蛮强的,应该不会让阿姨你操心太多的。平时我每天在家的时间也比较少,房子不会特别乱的…对了,阿姨,我要怎么称呼你呢?”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有些近乎啰嗦的多言,总之他就是有一点莫名的小小紧张感。“叫我阿姨就好了…”洛憬然回应,虽然心里也有些别扭,但也没法说些别的。“啊,阿姨你的房间在楼上,从这边的楼梯就可以上去了。行李,需要帮忙嘛?”黄明昊接着说。“啊不用了不用了,就这点东西也不沉。”洛憬然连忙拒绝了,怕万一与他近距离接触会被识破,连忙一鼓作气地把行李搬上了楼。

黄明昊看着眼前人急急的模样,心里有些担心失落,是自己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嘛感觉好像被讨厌(嫌弃)了?还是说今天的打扮有些邋遢还是怪异?黄明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由自主的想这么多。难道自己原来是偏母控嘛?…?!!!不不不怎么可能胡思乱想什么呢,黄明昊甩了甩脑袋,想把这个诡异的想法驱逐出去。

“阿姨,你也可以随便称呼我。有事就叫我帮忙哦!”黄明昊大声朝楼上喊着。“啊,好的!”洛憬然收拾着东西也回应着他,之后就在自己的房间收拾行李。黄明昊也跟平时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看看电影啊啥的,客厅有一台很大的电视,用那个看电影应该会很过瘾吧,毕竟今天是难得的周考后的半天假。

就这样过了将近半个小时,黄明昊的手机响了,是一通电话,他把电视按下暂停,再拿过来接通放在耳边。“嗯,我这边都安排好了。”“好的,哥,我这就过去。”挂断电话,他望了望楼上,“阿姨,你还在忙嘛?那个…我和朋友出去玩,可能会很晚回来。”他朝楼上喊了一句,想了想又说“阿姨你不用等我的,自己想睡就睡就可以了!”洛憬然正忙于收拾,听到声音停下手中的动作,听完以后回应“啊好的,你去吧。路上注意安全啊,早去早回。”其实是一句条件反射的回答,因为家里有人出门的时候她都会这么说。五秒钟,她的脸唰的红了,咦,怎么感觉好像男女关系似的,不不不没有,这样也会很符合我的家政身份吧,担心是应该的!不过为什么能跟只认识了半个小时的男生自然说出那种话呢,也许是因为他比较有亲切感吧。

黄明昊听见了她的答复,正准备着出门呢,回应了声“嗯”,嘴角不自觉地勾起弧度,心里觉得暖暖的。是有多久没有人给自己这样的叮嘱了呢。

TBC.

——————————

章后嘚啵嘚:诶嘿嘿,两人初次见面第一印象都不错嘛,虽然憬然是老妈妈(?)形态?这应该不算一见钟情,只是两个人都挺纯情可爱的就是了。对了!女主的年龄设定其实是高一,还有半年到16岁的设定,小小剧透其实是只比tintin大3个月而已,这也就给了以后tintin让憬然叫昊哥的机会嘿嘿。不过憬然的老妈妈形态还能保持多久呢?(当然不会是一直了)也许是下一章?也许是下下章?嘿嘿,以我的写作速度就随缘了…不过这一章出的挺快…两天吧大概…第三人称是为了方便叙述,不知道方不方便各位nana们代入,不知道这个女主的人设衬不衬你们…请大家多多包涵了!【鞠躬】


评论

热度(6)